企業責任 About us

永續發展推動計劃與執行情形

       本公司長期以來秉持企業公民對社會的負責態度,致力於回饋社會的分享行動,期望透過本身的努力投入,對環保、社區參與、社會貢獻、社會服務、社會公益、消費者權益、人權、安全衛生與其他社會責任活動,善盡公司回饋社會的微薄心力,並帶動與公司相關的員工、股東、客戶、廠商的互動,進而凝聚社會互惠、互助的力量,形成正面發展的良性循環。

  1、發展永續環境

 

       (1)通過ISO14001認證

       在響應環保觀念、愛護地球的行動中,商丞有感於企業對環境的責任,於九十四年初開始導入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意即在節約能源、降低環境污染、關心員工健康、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等方面,以實際行動來關懷環境,並在全體同仁積極參與及努力推展下,已順利於94年11月認證通過並持續至今。

       (2)綠色夥伴,確保產品不含有害環境物質

       為因應歐盟訂定ROHS環境有害物質限用之規定,確保產品不含有害環境之物質,商丞於九十四年間即戮力於綠色產品之原物料採購評估、設備製程調整等專案計畫,在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我們於94年7月份ASUS首次評核階段,即順利通過ASUS供應商管理單位的評核,並於12月獲頒ASUS綠色夥伴的證書;此外,本公司為期能與國際環保綠色產品政策接軌,持續推動IECQ QC080000(電子電機零件及產品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並已獲認證,以確保公司所生產之產品不含有害環境之物質,在響應環境保護觀念及愛護地球的行動中,善盡一份企業對環境的責任。

       (3)採購綠色電力,致力溫室氣體減量

       本公司為致力溫室氣體減量,降低對氣候變遷之影響,以實際行動支持再生能源之政策,於民國105年參與「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總計自願購買綠色電力74,960度,並取得「綠色電力購買證明」,此綠色電力為100%再生能源電力,主要來自風力、太陽能及生質能,綠色電力生產期間碳排放係數趨近於零,將有助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追求推動低碳的友善環境。

  2、社區參與、社會貢獻、社區服務

       本公司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關懷弱勢族群,以行動參與「我的一畝田」稻田契作認養活動,以18萬元認養費用直接向辛苦耕作的花蓮縣玉里鎮稻農認養0.5公頃的稻作,種植台稉16號優良稻米,藉此支持稻農持續在我們的土地上耕作,進而支持台灣稻田耕作及生態環境,讓台灣土地水土保持得到永續發展,稻米收成後則以公司名義捐贈公益給「安得烈食物銀行」,以幫助4〜12歲成長階段的清寒、弱勢家庭學童,另以部分稻米收成分發給員工,以鼓勵、提倡同仁響應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貢獻一份愛心與溫暖。

  3、人權及安全衛生

       就企業之社會責任而言,員工之就業保障及安全衛生之維護應為尊重人權之主要課題,商丞則向以承擔員工權益為責任的經營理念,提供員工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及合理的福利,以安定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保障;此外,為維護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之安全,訂有「安全衛生工作守則」、「環境管理方案程序」、「緊急應變與準備管理程序」及「職業疾病預防與控制管理辦法」等各項管理程序與辦法,要求所屬同仁徹底執行。同時,在企業倫理的觀念下,本公司透過定期召開之「勞資協調會議」建立管理階層和員工溝通之管道,以落實尊重員工人權及保障員工權益之社會責任。

        本公司112年度所推動之永續發展計畫及執行情形,業已報告於112年12月22日本公司第十一屆第十一次董事會,本公司112年度永續發展推動小組主要之執行工作為辨識公司之利害關係人,並透過適當溝通方式及利害關係人之參與,瞭解其合理期望及需求,並妥適回應利害關係人所關切之重要永續發展議題,此外並以積極維護股東權益、平等對待股東、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投資人溝通,致力於強化公司網站資訊之揭露;此外,112年度並啟動編製永續報告書之計畫,針對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之議題,全面進行檢視與討論。

 

 

公司治理重大議題之風險評估及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

       本公司為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由董事會督導總經理室成立永續發展推動小組,負責推動永續發展之運作,包括訂定永續發展政策、制度與管理方針,以及檢討實施成效。

       同時,本公司並體認履行永續發展應注意利害關係人之權益,故在追求永續經營與獲利之同時,秉持重視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之理念,並將其納入公司管理方針與營運活動之考量因素。

       在前述之理念下,本公司在營運規劃時,亦會在成本效益考量下,依對公司投資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是否產生重大影響之重大性原則,進行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之風險評估,並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如下,以平衡公司之營運亦能兼顧對公司投資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之永續發展:

重大議題

風險評估

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

環境

環境保護

1、在響應環保觀念、愛護地球的行動中,商丞有感於企業對環境的責任,於民國94年即導入並認證

     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意即在節約能源、降低環境污染、關心員工健康、建立良好的公共

     關係等方面,以實際行動來關懷環境,並持續至今。

2、持續優化製程管理,致力強化環境保護之措施。

3、持續關注歐盟化學總署ECHA公布REACH指令高關注物質(SVHC)需授權物質候選清單。

4、依據ISO14001定期盤查溫室氣體排放量,檢視公司營運所面臨的衝擊。

     5、針對本公司須遵循之各相關環境法規,稽查各作業流程均已符合規定。

社會

無害產品

為確保產品不含有害環境之物質,商丞於民國九十四年間即戮力於綠色產品之原物料採購評估、設備製程調整等專案計畫,並獲得ODM客戶綠色夥伴的證書;此外,本公司為期能與國際環保綠色產品政策接軌,持續推動IECQ QC080000(電子電機零件及產品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並已獲認證,以確保公司所生產之產品不含有害環境之物質,在響應環境保護觀念及愛護地球的行動中,善盡一份企業對環境的責任。

公司治理

法令遵循

為確保公司所有人員及作業均能確實遵守相關法令及公司所訂作業規範,本公司透過建置各種治理組織或實施各項稽核程序,以落實公司治理之目標。

 

登入